close
阿母今天打電話來告訴我,
她在牆上的日曆上發現了─快樂心經
她迫不及待想與我分享,
還說要與我共勉,
^^這位阿桑平常最大的嗜好除了唱歌之外,
還喜歡看報紙的副刊,
 
每次聽著阿母用很不標準的國語讀著報紙上文章,總讓人想笑XD
 
這次,阿母一如往常很正經的念著她發現的『快樂心經』給我聽:
不發怒、要微笑
不衝動、要忍耐
不抱怨、要感恩
不貪心、要知足(阿母把知足念成豬竹讓我笑到噴淚XD)
不煩惱、要樂觀
不氣餒、要振作
不拖延、要積極
不計較、要寬宏
不自私、要捨得
不記恨、要寬恕
不爭功、要分享
不批評、要讚美
不忌妒、要欣賞
可能經常跟阿母抱怨東抱怨西的,
所以她才想要與我分享
其實,我也有在反省阿
 
前兩天大學指考,
被派去做考場服務,
我的媽呀,
雖然不是站在烈陽底下,
但總覺得像在烤爐內,
悶熱到讓人頭昏@@~
 
這兩天的考場服務,
讓我有所體悟,
原來‧‧‧
平常在室內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
我還有啥好抱怨的?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兒芭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